即時港聞

英領館外悼念播《榮光》 有警員淋熄外圍燭火惹不滿 警帶走一人 (22:28)

【22:28更新】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今日(19日)在倫敦舉行國葬儀式,今日上午及下午,不少市民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弔唁。到了晚上,有市民自發到領事館外以燭光悼念英女王,其間有人舉起手機燈唱《願榮光歸香港》;有警員用水淋熄放置在領事館外的欄杆上的燭光,並在領事館外圍截查用口琴吹奏《榮光》的市民,其後將他帶走。

晚上6時起,有市民自發到位於金鐘的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聚集,一同觀看英女王的國葬儀式直播,亦有人獻花,有外國人一度哭泣。晚上8時左右,有市民吹奏口琴,過百名市民舉起手機燈唱《願榮光歸香港》,及高呼「God Save the Queen 」和「香港人加油」等口號。

一名女警其後下警車,用水淋熄在領事館外行人路欄杆上的燭光,另有警員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截查吹口琴的市民,再將其帶上警車;亦有警員踏進領事館範圍,被職員阻止。本報正向警方查詢是否有人被捕。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設弔唁安排悼念英女王,並在今午12時截龍及已完結活動,領事館明(20日)會關閉,以對女王表示尊重。據悉,領事館與警方及政府部門在上周悼念期間,一直有溝通,包括人流管制、領事館大樓人數及經過香港公園安排等,但並無特別觸及弔唁人士的標語或衣著等。

相關字詞﹕英女王國葬 英女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