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搗破專門呃長者跨境電騙集團 拘三男女 (17:08)

警方搗破一個專門針對長者的跨境電話詐騙集團,相信已運作逾兩個月,與今年8月至今68宗電騙有關,涉款690萬元,警方日前以涉嫌「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拘捕三名男女。

深水埗警區刑事總督察謝于毅表示,深水埗警區8月收到10多宗針對長者詐騙案件,警隊高度關注並展開調查,最後鎖定一個跨境詐騙集團,本月16日展開拘捕,在油麻地拘捕持雙程證的39歲男子及34歲女子,相信是集團主腦,另在九龍城拘捕一名本地男子,相信與集團有高度關連。警方在油麻地一間賓館檢獲34萬元現金,相信與集團有關,另檢取大量電話卡。

深水埗警區刑事署理總督察陳振傑表示,跨境詐騙電話中心會致電長者,詫稱是對方兒子或女婿,說流利廣東話,又聲稱最近轉了新電話號碼,透過噓寒問暖,博取長者信任,甚至聲稱被捕而需要交保釋金,長者按指示交出姓名、地址等個人資料,再透過Telegram傳資料予主腦。主腦本地聘請騙徒,騙徒再利用太空卡聯絡受害人交收款項或要求轉賬到銀行戶口,主腦收錢後購買泰特幣等虛擬貨幣,轉移犯罪得益到電子錢包。

西九龍重案組接手調查工作,警方呼籲如有任何消息,可致電熱線9285 0275。

相關字詞﹕電話騙案 跨境電騙 長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