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一名男子疑涉債務糾紛 於打鼓嶺遭綁架撕票 警拘2人 (20:10)

【20:10更新】打鼓嶺坪洋村發生懷疑綁架撕票案,警方拘捕至少兩人。案中失蹤多日的男子懷疑已被殺害,警員今午於坪洋村山邊掘出屍體,探員仍在現場蒐證,事主身份及遇害原因仍在調查。警方傍晚將兩名疑犯押返粉嶺一食肆及案發現場重組案情。

據悉,事主懷疑涉及生意糾紛,10日前遭人綁架。其妻子見丈夫失蹤多日,遂報案求助。警方調查後鎖定疑犯身份,昨(14日)掩至粉嶺聯和墟一間食肆,假裝入內檢查食客「安心出行」,再拘捕兩名疑犯。

據了解,疑犯經盤問下揭露事主已遇害,其屍體疑遭人埋於打鼓嶺坪洋村一處山邊。今早11時,大批便衣探員及快速應變部隊警員到坪洋村拉起封鎖線,其間不准車輛及市民進入。有探員在山邊搜索遺體下落,至中午時分警方在附近一座廟宇對開200米位置發現男事主屍體,部分遭石屎覆蓋,正等候法醫到場檢驗。鑑證科人員亦在場蒐證。屍體其後由仵工舁走,警方檢走死者衣物調查。

附近有村民憶及,大批警員由前日(13日)起入村搜索,並逐戶拍門,向村民展示失蹤男子的相片,詢問是否獲悉其下落。村民鄧先生表示,透露與事主不相熟,惟認出他是年約50歲姓張村民。他指村內一向很多陌生人出入,但不擔心會影響安全,因每個路段都設有閉路電視,指「香港走唔甩」,而警方現以村公所作為指揮中心,估計用以翻查閉路電視等。有事主好友聞訊趕到坪洋村了解,其中一人向記者透露,事主有份投資食肆生意,不過對事發原因不太清楚,懷疑涉及錢債問題。

警方表示,警方正調查一宗懷疑綁架案,人員正在現場處理中。

相關字詞﹕打鼓嶺 撕票 坪洋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