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初選案吳政亨再申保釋被拒 (10:53)

因35+初選案還押至今的吳政亨,去年於西九龍裁判法院申請保釋遭拒,他上周五(9日)在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另申請解除俗稱「9P」的保釋聆訊報道限制。《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陳慶偉今(14日)開庭頒布決定,他指沒有充足理由相信,吳獲准保釋後不會繼續作出危害國安行為,故拒絕其保釋申請,並拒絕解除「9P」的報道限制。

吳政亨沒有律師代表;律政司則由署理助理刑事檢控專員(特別職務)羅天瑋及署理高級檢控官莊文欣代表。

吳政亨身穿深藍上衣,在開庭前向旁聽親友揮手,並高舉合十手勢,表現輕鬆。陳官宣讀決定時,吳政亨則寫下筆記;另吳得知結果後步入囚室,並向旁聽人士揮手。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所有被告今年7月已完成交付至高等法院的程序,其中29人擬認罪,18人擬不認罪,他們由本月起陸續在高院進行案件管理聆訊。其中吳政亨擬不認罪,將與其他不認罪者於11月8日到高院進行為期3天的案件管理聆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吳政亨 35+初選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