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志記鎅木廠收地大限 地政催促清理 權哥感壓力:木材將被打碎感傷心 (15:44)

【15:44更新】位於新界東北發展區的古洞北「志記鎅木廠」收地限期今(13日)至,早上暫未有地政人員到場。負責人王鴻權(權哥)表示,下午收到署方通知,提醒他「著緊清理啲貨」。他形容鎅木廠屬「被解決」,只能等對方來收地。他稱,知道政府有意將木材運予環保署回收中心Y‧Park,認為將完好木材打碎成化肥並非真正善用,對此感傷心,「可唔可惜啲呀?」

權哥稱,等候收地期間會繼續開門營業及處理訂單,坦言自己已74歲,也無法工作多久,對收地不會反抗。他僅期望政府盡量多給予寬限期,「唔好好似充公小販咁」,讓他們可清走鎅木廠內的木材,以及另覓處所存放。

權哥今午收到地政人員電話,他指對方向他了解木材處理情況,稱隨時都有機會到場收地,提醒他「著緊清理啲貨」。權哥估計對方未必會在今日到場,但坦言對收地感壓力,希望對方能提供確實到場日子,「唔駛再估估吓」。

連日來均有不少市民到訪鎅木廠,藝術家彭先生今以鉛筆在木板繪下志記的最後身影,他在2015年亦曾為志記作畫,稱當時木材更多,周圍由鐵皮屋組成的廠房密密麻麻,如今其他廠房的位置已成爛地,只剩志記一間猶如孤島。他稱,固然希望權叔、妹姐等志記負責人能延續理念及營運鎅木廠,但亦明白另覓處所對老人家而言十分困難,惟有希望大家盡力「影得幾多就幾多相,可以畫幾多就畫低佢」,將志記留在回憶中。

黎生夫婦亦在得知志記快將結業前來,即場花約千元購買一張手製木櫈,大讚物有所值。兩人認為志記鎅木廠及木工師父均十分難得,已買少見少,希望能夠承存下去。權哥則感謝市民特意來到這「山旮旯」地方,認為最重要是得到群眾支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志記鎅木廠 新界東北發展區 古洞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