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跨部門九華徑燒烤場執法 25人違限聚令被票控 (23:00)

美孚九華徑兩個燒烤場過去多次被控無牌經營,去年一度結業,其中一間改變營運模式後曾一度重開。另一間燒烤場近日在facebook宣傳,今日(9日)重開。今晚,警方聯同多個部門到場執法,在兩燒烤場票控25人違限聚令。

葵青民政事務處今日聯同食物環境衞生署、環保署、地政總署,消防處及警務處到九華徑兩燒烤場採取突擊聯合行動。食環署根據《食物業規例》巡查處所有否無牌經營食物業及遵守相關防疫規例;環保署根據《空氣污染管制條例》及《噪音管制條例》進行氣味及噪音滋擾的評估,同時檢查場所的污水排放有否符合規例;地政總署根據《土地(雜項條文)條例》對私人農地上所搭建的未經批准構築物發出通知,要求於限期前作出糾正;消防處在該處進行消防安全巡查,並會針對違規事項採取執法行動;警方向現場顧客發出25張「限聚令」告票,亦向場地負責人以傳票形式作出檢控,打撃在公眾地方進行受禁群組聚集。現場顧客在警方勸喻後全部自行離開燒烤場。

Lucky 360經理關生指,正收集告票徵詢律師意見。中秋期間不會開放,「攪清楚邊個啱先,就算開啲人都唔敢嚟。」現在仍維持上次改變後形式,入場無收費,客人自帶食物,士多買炭、飲品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