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渣打馬拉松擬11.20開跑 籌委會稱若疫情續升溫或取消 (15:25)

本港疫情持續,大型賽事之一的渣打香港馬拉松能否如期在11月20日舉行仍是未知之數。主辦單位香港田徑總會主席關祺今日(8日)表示,已正式向政府申請今年11月舉辦渣馬,因應香港回歸25周年及第25屆渣馬,今年名額預定是25000個。

關祺表示,上年賽事完結後,已不斷與各政府部門開會交換意見,今年6月起與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接洽渣馬事宜,形容會面氣氛正面。他稱籌備工作已經到倒數階段,強調渣馬為本港重要賽事之一,期望當局下周內有回覆,以盡早安排工作。

田總行政總監(秘書長)伍于豪表示,參賽選手需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開跑前48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比賽當日亦需做快速檢測,並上載結果到指定網上平台。

被問到會否有後備方案或取消賽事,關祺認為政府需要有前瞻,又引述部分專家稱本港疫情9至10月已經「見頂」。渣打香港馬拉松籌委會主席高威林表示,大會已有後備方案,暫時不會對外公布,但稱若疫情持續升溫,不排除會取消賽事。

高威林表示,今年原本有意申請37000個名額,但考慮到疫情等因素後降至25000個。他指,海外選手的邀請工作已經進行,部分人有興趣來港作賽。

至於今年是否仍禁止跑手的服裝及身體展示「香港加油」等標語,關祺稱大會立場是希望參加者遵從香港法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渣打馬拉松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