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認煽動及洗黑錢等罪 網台主持「傑斯」與女兒求情 望盡快一家團聚 (18:39)

網台主持「傑斯」尹耀昇今(1日)承認一項串謀作具意圖煽動行為罪及3項洗黑錢罪,須繼續還押。辯方求情指,尹耀昇曾是憤怒的中年人,但他在獄中參加陳日君樞機的慕道班,現已信奉天主教,學懂寬恕,並放下仇恨。法官謝沈智慧聽畢表示,「希望係啦,如果唔係,天主都唔會寬恕我哋」。

辯方求情指,尹耀昇並非政治人物,只是網上意見領袖,涉案節目的點擊率不算高。辯方承認,尹在節目罵警員為「死黑警」,但指他主要批評內地及本港政府,沒有提倡直接暴力。惟法官質疑,尹提倡「私了」官員,明顯意指用武。

辯方讀出尹耀昇撰寫的求情信,節錄如下:

● 「自2021年被還押至今,這是我人生裡最刻骨銘心的歲月,也是一個很寶貴的機會,給我靜下心來,回望自己人生走過的路。」

● 「我看見自己往日的愚昧,妄自尊大,自以為是,忘記了自己對罪的不認識,忘記了只有天主父才有權對事物作出公正的判斷。」

● 「法官閣下,在這段被還押的歲月,我更想念我家……沒有比與家人團聚更重要的事了。只盼望一家人能齊齊整整的日子能早日到來,就是天主父給我最大的恩賜了!」

辯方亦讀出尹耀昇女兒的求情信,節錄如下:

● 「沒有父親在身邊,生活並不輕鬆。當我開始在國外讀書,我的母親和祖父母難以面對空巢。在我的一生中,他不僅僅是父親,更是我的朋友、知己。」

● 「我自豪地見證父親在赤柱監獄還押的成長,信仰加強了他行善和助人的心。我真誠希望法官能寬大處理,令我們一家盡快團聚。」

此外,另一被告利寶麗的戶口存有涉案餘款,控方要求法官頒下沒收令,法官押後至明(2日)處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尹耀昇 煽動 洗黑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