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指違規遭終止租約 北角東寶小館周五結業 經理批食環署不近人情 (17:44)

有30年歷史的北角大牌檔東寶小館即將結業,餐廳日前接獲食環署通知,指排檔因涉及租務問題,故需終止其租約,並於後天(9月2日)前將攤檔工具清走,交還檔口予署方。餐廳經理批評署方未有酌情提出一個月寬限期,形容做法「不近人情」、「趕盡殺絕」。

據店方提供的食環署信件顯示,食環署指東寶小館違反租約條款,曾於8月3日向小館發出《擬終止租約通知書》。小館作出書面申述,惟署方拒絕接納,並決定於9月2日終止租約。本報已向食環署查詢,正待回覆。

作為大牌檔「開國功臣」,在大牌檔工作30年的經理露比指,本月26日接獲食環署信件,指大牌檔經營時持牌人不在場,涉違反租約,故終止合約。他們表示對於消息感到徬徨,又形容食環署做法「不近人情」、「趕盡殺絕」。

他表示大牌檔第一檔的持牌人為其太太的父親,署方一向容許持牌人助手在場協助經營,惟自一年半前起,前民政事務局長何志平夫婦一行9人在餐廳用膳疑犯限聚令被調查後,質疑餐廳就一直被人針對。

他估計事件疑令食環「冇面」,所以「營運咗廿幾年嘅方法佢話唔得,仲要逐間逐間申請商業登記;做完之後又話你分租,話持牌人唔係到經營」。他指大牌檔經營30年,與不少客人關係熟絡,「bb仔嚟俾人抱住,再嚟嘅時間抱着bb」,見證他們的成長。被問到會否感到不捨,他坦言「冇得唔捨得」、「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在上址工作逾10年的員工敏姐坦言,要對工作多年的大牌檔告別感到不捨,自己多年前由泰國來港定居,結業後將考慮返回泰國家鄉稍作休息。

東寶小館位於北角渣華道街市的熟食中心2樓,場內4個舖位相連,放約30張大大小小的桌椅,大牌檔以風沙雞、黃金蝦等地道小炒及用「戰鬥碗」飲啤酒而聞名。

食環署回覆查詢時指,署方發現東寶小館的4個攤檔,4位承租人並非以獨資經營者身分經營攤檔,於8月3日發出「擬終止租約通知書」,承租人其後作出申述。署方續指,仍然有充分證據顯示承租人違反該租約條款,遂於8月26日向各承租人發出「終止租約通知書」,終止與其簽訂的租約及收回有關街市攤檔。署方補充,如承租人不滿上述終止租約的決定,可在「終止租約通知書」發出日期起計30天內,以書面方式向市政服務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

相關字詞﹕東寶小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