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南亞詐騙|再接獲多一宗求助個案 至今累計38宗 卓孝業稱未見個案屬被強行擄走 (10:47)

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今(23日)於新城電台節目表示,接獲多一宗懷疑被誘騙到東南亞國家的求助個案,至今累計38宗求助個案,當中有一宗涉及網上情緣,其餘則涉及求職騙案。有17人確認安全,其中12人已回港,包括1人在昨日(22日)抵港。另外仍被禁錮的21人,當中11人身處緬甸,10人身處柬埔寨,人身自由受限制。

卓孝業表示,目前警方已拘捕7人,包括5男2女,最新被捕者為一名31歲男子,涉嫌誘騙港人至東南亞國家從事非法工作,相信屬同一詐騙集團,其中一人已在昨日提堂,2人將進入司法程序。

他指,暫時沒有接獲求助個案屬旅客在當地被帶走,呼籲市民如到外地旅遊,應找當地有信譽的旅行社。如遇到困難,可向中國駐當地使領館或香港駐曼谷經貿辦求助。

至於當局早前新設whatsapp求助熱線,卓孝業指目前接獲逾280個求助電話及訊息,仍只有4宗與騙案有關。他又指,昨日新收約60個訊息,接近20個屬「惡作劇」,他強調求助熱線只用作騙案求助,再次呼籲市民切勿濫用,影響真正需要求助人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卓孝業 東南亞國家 跨國求職詐騙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