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Mirror演唱會事故|調查小組稱鋼索斷裂由金屬疲勞引致 屏幕懸掛系統裝置、裝工亦可能有關 (19:09)

調查Mirror演唱會事故的工作小組開會後公布,仔細研究現時所掌握的調查發現及按實驗室檢驗結果,認為當日墮下屏幕的鋼索斷裂由金屬疲勞引致,屏幕懸掛系統的裝置和裝工均可能屬引致屏幕墮下的原因,工作小組正循有關方面進一步調查。

工作小組早前安排高空工程車,讓專家在高位近距離檢查懸掛在舞台頂部的裝置,工作小組亦已安排檢查及化驗所有已放下的懸掛裝置。

工作小組亦指,康文署將於明天(13日)如期將表演場地交給下一個租用人舉行演唱會。租用人同意遵守及積極配合短期措施,包括重新檢視舞台設計和由租用人加設的機械裝置、暫停使用懸吊於高空用作擺動或旋轉或乘載人員的機械裝置,以及每日必須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資格人士檢查機械裝置。

主辦方:一直聯絡傷者家屬 Mirror將暫停8、9月公開活動

Mirror演唱會主辦單位大國文化及MakerVille亦發聲明,指正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工作小組及協助警方調查,未能及早或進一步評論,重申若發現任何人或單位涉及疏忽而導致今次事故,會嚴肅跟進及追究,將於下周公布退票安排。

聲明提及,是次演唱會主要透過一家舞蹈工作室與舞者合作,舞者屬是主辦方工作上緊密合作的伙伴,他們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聲明又指,主辦方一直心繫傷者,與受傷舞者及家屬一直保持聯繫及會面,並提供適切幫助,但基於私隱,不便透露詳情。

主辦方亦指,經與Mirror討論後,理解到各成員均需要時間和空間去調整身心及疏理情緒,Mirror將暫停8、9月的公開活動,其間成員會休息、學習、訓練或參與其他形式工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Mirror Mirror演唱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