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MIRROR演唱會事故|楊潤雄盼一至兩周內知初步事故起因 解釋「靜態唱歌論」稱有誤會 (10:12)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今早(1日)於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上表示,期望一至兩周內找出MIRROR演唱會事故的初步起因,惟目前不適宜揣測責任誰屬。今早亦再有機電署外判人員到紅館。

楊潤雄表示,會調查事故到底是涉及人為疏忽或機件問題,如金屬疲勞或鋼索被割斷。不同部門亦已根據所屬法例展開調查,如警方已到場搜證、勞工處會調查僱主有否適當保護僱員安全、機電署亦會找結構工程專家調查屏幕下墜原因、康文署則負責找出意外原因及檢討未來表演有否需要改善。

楊潤雄亦分於港台及商台節目解釋日前的「靜態唱歌論」,指屬誤會,稱康文署會盡量配合表演者需要,若涉及複雜舞台設計時要更小心,認為要確保表演安全,「係咪要上上落落得咁頻密?」他指康文署會負責審視稍後的演唱會安排,並詳細與表演方商討,並不代表不能以其他方式表演,亦難以一概而論不同演唱會的處理方式。

楊潤雄期望,涉事演唱會主辦方、工程承辦商及認可人員合作,他透露康文署在邀請部分人開會亦有難度,而目前已經知悉負責演唱會的認可工程師身分,當局需邀請他調查才能了解更多細節。他亦表示今次調查會安排外聘專家參與。

至於有業界人士指紅館演唱會以往會設有康文署派出的駐場監督,但其後取消安排,認為影響安全保障。楊潤雄指有關安排已於十多年前取消,而且駐場監督亦非工程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MIRROR演唱會 楊潤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