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至12歲兒童任「社區小幹事」收集意見 九成兒童支持翻新梨木道公園 (20:27)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與國際培幼會(香港)推行今年2月至7月舉辦「小小調查員」活動,由18位8至12歲、來自葵芳及石籬的學生擔任「社區小幹事」,在本土研究社協助下做問卷調查,收集兒童對3個社區議題的意見,其中一項是為「改建梨木道公園」。

結果反映,梨木道公園作為葵涌最大公園,僅獲區內兒童評為54分(100為滿分)。小幹事梁迎樂表示公園日久失修,以及皆為組合式遊樂設施,因此受訪的72名兒童中,近九成支持翻新公園。八成受訪者指自己曾在公園玩耍時被保安制止,令興致大減。

調查反映鞦韆(83%)最受兒童歡迎,但小幹事成員實地考察發現,葵涌區只有梨木道公園設有鞦韆,最近要到葵芳或荃灣才有類似設施。梁迎樂稱,鞦韆經常出現人龍,輪候時間超過20分鐘。除了希望遊樂場設置更多鞦韆,梁迎樂認為政府須重新規劃公園用地,開放長期關閉的多用途草地;又建議政府設置更多予照顧者休息的座位,方便市民休息和留意兒童安全。

相關字詞﹕葵涌 梨木道公園 鞦韆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