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翁紅磡站如廁暈倒 職員4小時尋獲終不治 區議員促港鐵興建智能洗手間 (22:07)

本報今日(22日)報道,一名六旬翁周三(20日)在港鐵紅磡站如廁暈倒失聯,家屬引述職員稱曾尋遍廁所不果,惟4個多小時後在殘疾人士洗手間內尋獲事主,事主送院後證實不治。事隔兩日,死者兒子稱,港鐵至今尚未正面交代尋找父親的情况,僅稱要配合警方調查。協助家屬的民主黨油尖旺區議員朱子洛稱,事件反映港鐵處理失聯人士的機制或有問題,倡議加快興建智能洗手間,避免悲劇再發生。 

死者兒子許先生表示,透過父親八達通出閘紀錄,以及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紀錄,確認父親節約在5時進入洗手間,較原先以為的4時半延遲。他認為,父親昏迷距家屬通知港鐵尋人的時間約為一小時,相信如港鐵及時查找,有更大機會救回父親。

他續稱,港鐵有上述資訊,但未有向家屬交代,質疑是有心隱瞞。他表示,港鐵今再聯絡家人,但僅就事件表示惋惜,說會配合警方調查,完全沒有正面回應其一家的疑問,包括當時如何尋找父親。他稱,父親過往身體健康,有定期做運動,事發當日早上更去踏單車,事前全無異樣,因此更希望了解事發詳情。 

民主黨油尖旺區議員朱子洛表示,港鐵站人流頻密,易發生失蹤、失聯事件,今次事件反映港鐵在處理失聯人士的機制不足,又或當中有人失責。他認為,港鐵應加快興建智能洗手間,如使用者於廁格內10分鐘沒有動靜,就會通知車站職員,避免同類事故。他引述港鐵公關指,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亦非常關注事件,期望港鐵盡快檢討及向家屬交代事件。

相關字詞﹕港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