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孫東稱若社會強烈反對擴展「紅黃碼」範圍 政府不會強硬推行 指安心出行終會實名化 (11:40)

政府擬引入「紅、黃碼」,並一度提出配合「安心出行」實名制。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孫東接受《香港01》訪問時,被問到日後會否擴大「紅、黃碼」涵蓋範圍,例如將「黃碼」涵蓋至密切接觸者或須接受強檢人士等。孫東表示,政府決策時會總體考慮,並會了解各方意見,相信若社會上強烈反對政策,政府亦不會強硬推行。

孫東亦於訪問中表示,當電話卡實名制明年實施時,「安心出行」手機程式變相已經「實名化」,但強調「安心出行」沒有追蹤功能,本港目前亦未具備相關條件,又指「安心出行」角色從沒改變,不存在實名追蹤功能,推行時也沒有考量實名制。

面對社會有聲音要求縮短,經機場抵港人士的酒店隔離檢疫,孫東指如將他們列入「黃碼」,就能有效區別和規範他們,又相信只要政府向市民解釋清楚就會接受,惟目前未有落實時間表,但會盡快推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孫東 安心出行 紅碼 黃碼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