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山道文化原計劃明起灣仔商場辦「香港人書展」 負責人楊子俊稱業主今終止租借 (17:46)

本地出版社「山道文化」早前遭貿發局拒絕參與今年香港書展,原訂明日(14日)起將聯同約10間書商,於灣仔馬師道一商場舉行「第一屆香港人書展」。主辦方之一、山道出版社負責人楊子俊表示,經地產代理收到業主書面通知,指他們涉違反租約,包括「不得將場地分租」及「不得導致場地人員有可能受傷害」的條款,須即時撤走場內所有物資。楊表示,不同意指控,但會先清場,並正諮詢法律意見,保留民事追究權利。本報正向場地業主「允長置業有限公司」查詢終止租賃原因,正待回覆。

楊引述業主稱,對方考慮終止租場因認為活動有違簽約時聲稱目的,又指今次活動在社交媒體引起廣泛注意,令性質「升級(escalate)」。楊稱,簽約時業主已知悉場地用於舉辦「香港人書展」,對方同意亦表明只要展出書籍合法即可,對業主有意終止租場,感到失望,認為違反合約精神,會保留追究權利。他哽咽道:「若做堅信的事,卻換來這樣的結果(或未能舉行活動),會是清晰信息,反映香港現時的環境。」

楊表示,今次活動於5月起籌辦,其間有多間書商加入,強調今次活動是「商業展銷活動」,非政治性質,主辦單位不會審查場內書籍。他又指,已確保場所符合消防及防疫規例,有在當眼處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進場者要符合疫苗通行證規定。楊稱,有心理準備或遭執法人員巡查,如有書籍被指危害國安,須暫時下架,將會配合,至今暫沒任何政府人員就活動與他們接觸。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貿發局 山道文化 香港人書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