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一期寶血醫院全膝關節置換手術資助計劃下周一接受申請 (18:08)

郭先生約10年前起出現關節痛,熱愛遠足和踏單車的他,因膝關節問題被逼放棄運動。郭先生表示,曾到醫院專科求醫,手術輪候期卻長達7年,幸好去年獲資助,最終在寶血醫院(明愛)完成雙膝關節置換手術,形容「有返活動能力好興奮」,可自如地踏單車和行山。

郭先生所獲資助來自寶血醫院(明愛)的「全膝關節置換手術資助計劃」。寶血醫院(明愛)今日(11日)宣布,獲李嘉誠基金會第三度捐贈2000萬元予「全膝關節置換手術資助計劃」,本月18日起接受申請。申請資格包括輪候政府公立醫院「全膝關節置換手術」3年或以上、平均家庭每月收入少於8萬元等。醫院會按申請者的經濟能力評估,病人最多可獲全額資助(約7萬元手術費)。

寶血醫院(明愛)院長衛向安表示,預計將有268人受惠,指三輪的基金資助對患者,尤其在職人士有如「一場及時雨」,讓他們重獲活動能力,繼續貢獻社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寶血醫院 全膝關節置換手術資助計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