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勞聯促政府立法把中暑納入工傷 制定高溫環境工作安排 (18:23)

近日香港天氣酷熱,美國、新加坡等地會定明預防熱病法例,但香港只為工人提供相關指引。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及香港工人健康中心表示,上月24日有僱員因熱疾病不治,促請政府加強熱疾病職安健康規管。

從事地盤工作的南哥憶述,曾因忘記攜帶飲用水上班和長時間暴曬,不幸昏倒,最後需召喚救護車和吸氧。他建議建築工人可在工作時攜帶迷你風扇,讓自己「工作時舒服些」。

香港樓宇管理僱員工會表示,部份外判管理公司的更亭沒有冷氣,導致室內溫度比戶外高。由於是政府物業,公司安裝冷氣必需獲得相關部門同意,並計算電力負荷和安裝費用。

政府在2020年檢討前線外判非技術工種時,建議公司為員工提供快乾衣物,以及在投標書內提及預防員工中暑的方法,才能增加投標成功的機會。但勞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林振昇稱,現時未知有多少公司跟從要求。

勞聯建議政府立法將中暑列為職業病類別工傷,並制定高溫環境下的工作安排和小休時間比例。林振昇表示政府可將《預防工作時中暑的風險評估》列為法定要求,安排專業人士在員工工作前評估暑熱風險。

林亦希望,政府向工人及管理層宣傳預防熱疾病資訊,如規定員工工作20至40分鐘後,便需暫停工作和飲水。

相關字詞﹕勞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