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習近平訪港】視察科學園 習近平參觀神經退行性疾病中心 (22:15)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30日)在特首林鄭月娥陪同下到香港科學園視察。接載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車隊下午5時許抵達現場,警方在現場設置大型水馬及鐵欄,加強保安,警方又岀動劍齒虎裝甲車及反恐特勤隊巡邏。

習近平期間參觀一間在「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研發實驗室名單的「香港神經退行性疾病中心」,中心主任是科大候任校長葉玉如。

習近平又向在場30多名香港科研人員和青年創業者代表發表講話,勉勵科研人員、業界及青年,體現對香港創科的重視和肯定,對香港貢獻國家科技發展的期盼。出席者包括在港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青年科學家和研發人員及創科企業代表等。

習近平視察科學園期間,另聽取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簡介本港創科發展及成果,以及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簡介在場展示的7項科研成果,涵蓋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機器人及工程應用範疇等。薛永恒及發展局長黃偉綸(候任副財政司長),分別向習近平介紹新田科技城和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兩大平台,對接深圳科創園區和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

薛永恒及黃偉綸早於本周日(26日)到科學園與工作人員視察,創科局發言人當時回覆,薛永恒因工作關係不時會到訪科學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回歸25年 習近平 科學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