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初選案申保釋被拒 官稱林卓廷有強大政治影響力並曾堅持籲國際制裁 (18:29)

涉「35+初選」的47名民主派被控國安法下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46人本月初完成交付至高院程序。13被告獲准保釋,被告之一的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上月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遭拒。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今(28日)頒下判辭解釋原因,杜官接納律政司說法並指,林卓廷毋庸置疑是擁有強大的政治影響力,直至2020年11月,林仍然堅持呼籲國際制裁港府,因此杜官認為沒有充足理由相信,林獲准保釋後不會繼續作出危害國安行為。

代表林卓廷(44歲)的大律師李國威早前陳辭時指,林卓廷從沒提倡暴力和主張港獨,亦沒呼籲國際制裁。林在付費網上平台Patreon開設帳號只是為了籌集資金,由於林辭去立法會議員一職,他需要收入維持生計和應付法律訟費。李指出,林卓廷申請是次保釋之前,已經移除所有社交媒體,以顯示他願意遵守特殊保釋條件。

惟律政司署理助理刑事檢控專員(特別職務)羅天瑋稱,林卓廷的Patreon帳號於2020年11月開設,負責國際游說工作和抵抗政權。

羅續指,林卓廷於2019年9月連同被告胡志偉和尹兆堅宣布成立專責小組,游說其他國家對港府實施制裁;而林卓廷的Patreon帳號及其所得捐款正可反映,他擁有強大的政治影響力,因而法庭沒足夠理由相信被告獲准保釋後,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35+大搜捕 法庭 林卓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