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幼稚園落實《守護兒童政策》20守則 設懷疑虐兒舉報機制 (18:15)

去年香港保護兒童會院舍「童樂居」發生虐兒事件,至今34名職員被起訴。國際培幼會(香港)指,本港兒童相關機構缺乏政策預防兒童受虐,為保障兒童安全及健康成長,培幼會參考外國相關法規及指引,制定《守護兒童政策》(下稱政策)予業界作參考。

香港五邑工商總會屬下兩間幼稚園今日(26日)與培幼會共同簽署政策,成為本港首個落實推行的辦學團體。香港五邑工商總會理事長及幼兒服務校監甄文輝表示,將按照框架內建議的20項標準,落實相關措施。培幼會建議的標準包括訂立明確的行為守則、列明對待兒童的恰當及不恰當行為、設立舉報政策等。甄文輝指,期望政策能為業界提供參照及指引,並保障每位兒童享有受保護之權利。

國際培幼會(香港)總幹事蕭美娟指,現時本港仍未設立守護兒童政策的官方框架,而作為服務兒童的相關機構,有責任為兒童建立安全的成長環境。社福界立法會議員狄志遠出席發布會指,有關守則將有助市民提升對業界服務的信心,相信議員均支持「沒有保護罪」及「強制虐兒舉報機制」,期望立法會盡快通過有關法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守護兒童政策 童樂居 幼稚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