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官染疫 議員官員同稱最近無接觸信無礙宣誓 (11:55)

候任政務司長、現特首辦主任陳國基及留任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分別確診新冠病毒。多名官員及立法會議員今早(24日)到政總西翼採樣站接受核酸檢測時,均未有回應曾否與二人接觸。特首林鄭月娥於早上11時許到政總西翼採樣站接受檢測,被問到是否擔心染疫、七一宣誓安排會否改變、以及兩名官員確診會否影響國家領導人來港,她均沒有回應。候任行會成員、工聯會立法會議員吳秋北期望,新班子宣誓時「最好齊齊整整」。

吳秋北表示,最近沒有與陳國基和曾國衞接觸,認為若有行會成員染疫,都可後補宣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則表示,上次接觸曾國衞和陳國基已是6月初特首答問會,未知七一的慶回歸活動是否有新安排,亦不擔心回歸活動和新班子宣誓會受影響,認為仍有足夠時間。

行會成員、自由黨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表示,最近一次與兩人見面已是上星期,不擔心受感染。他表示官員均採取很多個人防疫工作,因家人而染疫「避唔到」,不擔心政府內部出現爆發而影響七一回歸活動。他稱,政府暫時未更新回歸活動的防疫指引,亦不知道宣誓安排會否改動。

官員僅何啟明回應稱與兩官無接觸

財政司長陳茂波、下屆將調任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的教育局長楊潤雄、將升任局長的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和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到政總接受檢測時,均未有回應曾否與曾國衞和陳國基接觸,以及回歸活動會否受影響。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準備推開玻璃門步入政總西翼大堂時,見到記者在外等候,他遲疑數秒隨後掉頭離開。勞福局副局長何啟明則稱沒接觸二人。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前往檢測時也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陳國基 曾國衞 新冠疫情 林鄭月娥 張宇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