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鮮浪潮短片《群鼠》獲發「准影證」 另一短片仍未過檢取消放映 (19:03)

鮮浪潮國際短片節今(17日)早在facebook 發文,指其中兩套短片《群鼠》及《Time, and Time Again》,因未獲電檢處發出「核准證明書」,原定6月19日及23日的放映要取消。鮮浪潮向本報透露,電檢處在臨近6時通知,已向《群鼠》發出「核准證明書」,短片被列為三級但可以放映,主辦方正處理放映安排,稍後會公佈詳情。

《群鼠》由譚善揚、胡天朗執導及編劇,短片簡介提及風紀隊長「煙仔」在學校屬於「管治階級」,跟其他風紀表面上維持學校秩序,但暗地在校內賣大麻,有意抵抗風紀的同學反被霸凌及墜樓死亡。簡介形容,電影「處處意有所指,針砭目下那個每況愈下的『最壞時代』」。 

另一套由王彥博執導的《Time, and Time Again》,則仍未獲發「核准證明書」。該片以失蹤少女「燕琳」為背景,講述探員調查失蹤案,預告片中提及,「我以為他殺變自殺已經夠荒謬,但原來這個地方更荒謬的都有」及「這裡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只會被歸類為無可疑」。

本報已向電檢處查詢,尚待回覆。

相關字詞﹕鮮浪潮 電檢 電檢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