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廉署拘英基國際幼稚園前行政主任 涉向多名家長收逾90萬賄款助入學 (17:51)

英基國際幼稚園(烏溪沙)一名前行政主任,涉向多名家長收受逾90萬元賄款,以助他們的子女獲該校幼兒班取錄,每個學位涉及賄款兩萬至10萬元不等。有家長拒絕提供賄款,另有10名家長因涉嫌提供賄款被控。各被告獲准保釋,將於本周五(10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

案件被告包括該校52歲的前行政主任林珍妮,被控合共13項罪名,包括8項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4項代理人接受利益及1項代理人索取利益;10名家長則年齡34歲至44歲,包括兩對夫婦,分別為蔡慧妍及李俊朗、林泯希及其丈夫張珈銘;以及6名母親,分別為徐惠謙、江靜雯、黃詠雯、劉映均、馬賢文及李洁冰。

案發於2018年9月至去年8月,廉署指,林珍妮當時負責處理該校每年9月的幼兒班入學申請,涉嫌向10名家長收受合共逾65萬元賄款,令他們在2020/21及2021/至22學年,取得8個幼兒班學位。林又涉嫌向另外4名母親收受合共4筆共19萬元賄款,令他們在2019/20及2020/21學年,取得4個學位。林另涉向並非被告的1名母親,索取5萬元賄款,廉署調查顯示,該名母親當場拒絕林珍妮索賄。

另外,被告之一的家長江靜雯,涉嫌非法煽惑林珍妮向一名家長索取一筆若干金額的賄款,以助該為家長在2021/22學年取得1個學位,被控「煽惑代理人索取利益」罪。

廉署提醒家長,切勿以行賄方式換取子女入學機會,家長為子女辦理入學申請時如被索賄,應立即拒絕並向廉署舉報。家長若對學校職員提出收費要求有懷疑,應主動向學校管理層核實。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廉政公署 英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