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肇始:本港仍堅持「動態清零」 稱當局追蹤個案需時不多於一星期 (13:01)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將堅持以「動態清零」為目標,並繼續採取「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及「三減三重一優先」的疫情防控策略,務求加強社會整體防護屏障,確保本港可以在復常之路穩定前行。

陳肇始今日(8日)於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指,政府將制訂預案及密切監察輸入個案與變異病毒株的情況,防範第六波疫情爆發。

立法會議員陳仲尼就於會上,引述有報道指當局需時一星期追蹤群組個案,亦引述專家稱情況不理想。陳肇始回應指,有關報道真確程度有待考究,稱當局接收到市民呈報個案後便會立即展開個案追蹤工作,正常不需多於一星期,現時大多數處所均設「安心出行」及「疫苗通行證」,相信追蹤過程會比以往快,個案追蹤速度會因應確診人士提供資訊的時間及真確性而有所影響,隨目前確診個案增加,食衛局已要求保安局提供更多人手加強追蹤工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陳肇始 動態清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