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電梯大王」胡法光離世 (23:08)

獲頒大紫荊勳章的菱電集團創辦人、港協暨奧委會名譽副會長胡法光上周六離世,終年98歲。港協暨奧委會今日(7日)發稿表示哀悼,對其離世深感哀痛,並感謝他對本港體育界的重大貢獻。胡法光兒子、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胡曉明回覆本報查詢,指父親一生「愛國愛港」,在商界、工程界及政界均有貢獻。

胡曉明回覆本報查詢,表示父親離世前年屆近百歲,幾天前已有心理準備,家人心情平靜。胡曉明指,父親為人非常謙厚,不遺餘力培養他與弟弟胡亮明,亦培育不少出色人才,受人敬佩;他又表示,父親回歸前是「三料議員」,身兼區議員、市政局及立法局議員,以機場諮詢委員會主席身份,參與興建赤蠟角機場;亦曾是九龍城寨清拆特別委員會主席。

胡曉明去年1月出版傳記《胡法光傳奇一生》,由前行政長官董建華、中國工程院前院長徐匡迪撰序。據書中記述,胡法光1924年在上海出生,在英國實習機械工程後,1952年來港,其後建立菱電集團,在70年代被譽為「電梯大王」。

港協暨奧委會就表示,胡法光多年來積極參與本地體育發展,曾任多個體育機構主席,為本地體育發展和運動普及付出不少努力,是香港體壇重要人物之一。

相關字詞﹕胡法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