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渣馬跑手暈倒不治 醫療輔助隊長官接求助電話無追問細節稱指引無要求 (18:21)

50歲男跑手2018年在渣打馬拉松10公里賽事期間暈倒昏迷,留醫4天後不治。死因研訊今(7日)續,東區醫院病理部駐院醫生王苑斯指,死者因急性心肌梗塞致死。此外,庭上揭曾有自稱「城巴楊sir」者致電事故協調中心,稱「W5.5」位置有人暈倒,負責接聽的醫療輔助隊長官稱對方無交代聯絡方式、傷者情況等,而當時的指引無要求接聽者要追問。

研訊昨揭,2018年1月21日,H2急救站的醫療輔助隊救護員楊仕中接報後,與隊員跑往約2公里外、死者李文德(終年50歲)暈倒之處即東區走廊西行線,歷時12分鐘。

醫療輔助隊副指揮官、五級長官馮彥彰供稱,他與3名隊員於渣馬事故協調中心當值,早上8時至11分之間接獲至少4通求助電話,其中一人自稱「城巴楊sir」,表示「W5.5」位置有人暈倒,但當時不知對方全名、職位、聯絡資料、傷者情況、地點所屬行車線,對方便掛斷電話,不過「佢報得話暈,我哋都會叫救護車」。

馮於是將事故地點、發生何事、所需支援記錄在紙,並通知救護車主管,隊員及後接到另一通電話指「見到大會工作人員叫左車喇」。

死者太太廖美寶關注傷者清醒程度是否有需要知?馮稱當時無指引,死者女兒遂問「指引無講就唔需要問返?」,馮稱「我都係做義工一心想服務市民」,有足夠資料會交給同事,「係咪追問晒先調(救護車)?我覺得就唔係」。馮指,渣馬事故協調中心在2019及2021年的安排已作改善,包括增加熱線及人手,須填寫特定表格記錄資料及完成訓練才可當值。聆訊明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死因研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