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循道衛理祈禱會涵蓋悼六四 參加者:以往去維園今年改參與祈禱會 (21:18)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部社會事務關注小組,今(30日)傍晚在油麻地安素堂舉行「為國民求平安祈禱會」,稱不論是百多年前的五四運動,或30多年前的六四事件,「都在人民心中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記」,冀藉今次祈禱會「彌補撕裂,醫治創傷,讓更多人歸向上主的國度」。

活動只限教會會友出席,數十人傍晚陸續到場。退休牧師袁先生表示,過去30多年都有參加祈禱會悼念六四,稱在《港區國安法》下,港人心中有恐懼「是自然的事」,但相信六四事件不會被遺忘,眾人仍可用「有智慧方式」紀念。今年祈禱會主題是為「為國民求平安」,內容涵蓋六四。被問會否擔心有違法風險,他表示,暫未見有人因悼念被捕,「未知日後紅線如何界定」,但認為只要有能夠悼念的一天,都應該繼續。袁先生又說,今年六四前夕氣氛同以往不同,但相信只要眾人把事情留在心中,「在家中燃點蠟燭,可能會比維園的燭光更亮」。

另一名出席的會友馮小姐表示,參與此教會已9年,以往會去維園出席悼念活動,今年沒有六四晚會,因此首次參與跟六四有關的祈禱會。她表示不認同「復和」主題,認為「復和前提是對方道歉」,但仍然冀藉僅餘途徑紀念,令自己不會因社會環境轉變而麻木。

會友關先生就表示,今次祈禱會不止為六四事件,而是為國家祈禱,祝願人民「有好日子及平安」。

相關字詞﹕循道衛理 六四祈禱會 維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