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將軍澳入境處總部地盤 工作台塌下壓斃男工 (19:19)

【19:19更新】下午近3時,一名中年男燒焊工人於將軍澳唐賢街至善街交界興建中的新入境處總部地盤,在一部2米高4米闊、重2噸的升降機支架平台下,切割多出的鐵支時,支架連上面的水泥平台突然塌下,並壓倒工人,48歲莊姓男工人頭、背、腳受傷,昏迷送往將軍澳醫院搶救,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及勞工處正調查意外原因。

入境處長區嘉宏及建築署長何永賢傍晚到將軍澳醫院了解事件。區嘉宏表示,對事件感十分難過與痛心,向死者家人表示慰問。他稱,入境處會盡力協助家屬度過艱難時間,與建築署長一同處理善後工作,有關部門會繼續調查意外成因。何永賢則表示,非常關注今次事件,認為需要嚴肅跟進,會繼績向承建商了解事件,並為家人提供適切協助。

據了解,48歲莊姓男死者任職燒焊工人,在該地盤工作了一年多,曾因擔心工作危險而考慮轉工,但想到兩名子女尚在學而作罷。男死者本身是家中經濟支柱,其子正在台灣讀大學,女兒在港讀中五,另供養74歲曾中風的父親。據悉,地盤大判為協興,事主則受聘於二判,家屬目前最關注是意外成因及擔心經濟困難,明日(27日)將與承建商等開會商討恩恤安排。

相關字詞﹕工業意外 工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