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Telegram頻道「SUCK Channel」擁有人7項串謀煽惑他人犯案罪成 囚6年半 (15:07)

26歲電腦技術員涉於2019至2020年間,透過擔任Telegram頻道「SUCK Channel」的擁有人及管理員,發布大量信息串謀及煽惑他人火燒警察宿舍、非法阻礙機場、在中大一帶參與暴動等。經審訊後被裁定7項串謀煽惑他人犯案的控罪成立,今(19日)於區域法院(移師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法官判刑時稱,頻道發布的帖文煽動他人堵路、以腐蝕性化學物及可燃氣體等破壞警車,及使用氯氣彈屠殺,故判他6年6個月監禁。

被告伍文浩早前被裁定7項罪成,包括串謀煽惑他人犯刑事毁壞、縱火、公眾妨擾、製造炸藥、有意圖而導致身體受嚴重傷害、暴動、施用毒藥或其他殘害性物品或有害物品罪,控罪的案發時間介乎2019年10月4日至2020年6月28日。

區域法院暫委法官許肇強判刑時稱,串謀煽惑他人犯刑事毁壞及公眾妨擾兩罪較為次要,故兩罪以18個月為量刑起點,其餘5罪均為嚴重罪行。

就煽動他人串謀煽惑他人縱火罪,許官稱,Telegram頻道「SUCK Channel」發布帖文煽動他人堵路、支援4間大學、向商戶縱火等,情節相當嚴重,故以6年監禁為量刑起點。至於串謀煽惑他人犯暴動罪,頻道於2019年11月12日串謀煽惑他人到中大參與暴動、到不同區域集結,及以士巴拿等工具進行破壞,故以5年監禁為量刑起點。

至於其他控罪,許官稱,頻道帖文煽動他人參與三罷,意圖癱瘓機場及交通,另有6則帖文提及以腐蝕性化學物、可燃氣體等破壞警車,惟對是否能製造炸藥抱有懷疑。帖文又曾煽動他人到警察宿舍及港鐵,以酸性物體溝漂白水,以釋出氯氣導致他人休克死亡,進行屠殺,許官形容情節嚴重,但只有3則相關帖文。許官稱,由於大部分控罪的時間重疊,部分刑期同期執行,總刑期為6年6個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反修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