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星月樓累計41人陽性 有光顧家庭全員染疫 (17:32)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4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上環食肆星月樓至今累計41人新冠陽性,包括39名食客及兩名員工。紅磡新旺會桌球館群組則新增6宗個案。

張竹君稱,星月樓39名染疫食客來自逾15個家庭,全部坐3樓用膳;而3樓共29枱食客,最少有17枱發現有食客染疫,即佔3樓逾半數枱。有光顧的個別家庭全部染疫。另張竹君稱,因輸入資料錯誤,昨日(13日)公布的染疫食客年齡應為7歲至90歲,並非7歲至117歲。

星月樓兩名染疫員工中,有1人住在近日亦爆疫的西環邨西苑臺。該員工5月11日不適,於強制檢測時被發現陽性。其一名家人5月9日時開始不適。

張竹君稱,星月樓有兩個環境樣本呈陽性,分別在女廁的抽氣扇及男廁採集。張竹君稱,稍後衛生署會做分析,以確認星月樓疫情是否與西苑臺有關。

另外,新旺會桌球館群組新增6宗個案,包括兩名員工,其中一人負責處理食物和飲品,5月9日感不適到急症室求診,當日無上班,5月11日確診,CT值約17。另4名染疫顧客則是玩擲飛鏢。新旺會桌球館現累計10名顧客及兩名員工陽性。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星月樓 新旺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