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9初創公司獲城大HK Tech 300投資 AI評估汽車損壞一分鐘出報告料下月面市 (18:05)

香港城市大學今日(26日)公布,首輪有49間初創公司獲得HK Tech 300計劃旗下天使基金支持,各公司可獲最高100萬港元投資,總投資額超過4600萬港元。

其中一間獲基金支持的初創企業Alpha AI Technology Limited,研發出應用於汽車意外損壞評估的人工智能技術,使用者按指示拍下車身損壞部分,並上載照片,應用程式內置的數據和運算可於快至一分鐘內整合出報告,更可提供驗車資訊及調解協議供使用者進行協商,預料下月正式推出市場。

另一間初創公司為創新進領有限公司,研發結合人工智能及數碼化醫學成像技術,協助獸醫短時間內識別貓狗是否有腫瘤細胞,目前用於識別淋巴癌。

身兼HK Tech 300執行委員會主席的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稱,HK Tech 300致力將城大研究成果及知識產權轉化為實際應用,並藉此協助有志創業的年輕人走出重要第一步。

相關字詞﹕城大HK Tech 300 城大 初創企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