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家麟被國安處拘捕 晚上11時許離開葵涌警署【短片】 (23:55)

區家麟今晨被捕 被帶返葵涌警署(讀者提供)

據了解,資深傳媒人、中大新聞及傳播學院專業顧問區家麟今早(11日)被警方國安處人員上門拘捕,涉嫌「串謀發布及/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據悉,警方今早在區家麟位於荔景的寓所搜屋,並將他帶返葵涌警署。

【23:45】區家麟步出葵涌警署,「多謝大家關心,今日唔方便講嘢!」其後由記協主席陳朗昇等人陪同離開。

【14:05】警方今午發新聞稿表示,警方國安處經深入調查後,今日在葵涌拘捕一名54歲男子,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他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國安處去年底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7人,包括網媒立場新聞6名現任及前董事,涉多篇被指帶煽動性的報道及博客文章,企圖引起他人憎恨香港政府及司法,甚至煽動分裂國家,當時區家麟撰寫的文章被指涉案。前立場新聞總編輯鍾沛權及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其後被落案起訴。

區家麟被國安處拘捕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不評論 重申貫徹落實《港區國安法》

李家超:任何行業都要奉公守法

記協憂區家麟被捕事件損新聞自由

相關字詞﹕區家麟 國安處 影片區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