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快測包搜尋器 新增3地區認可名單 (21:54)

快速測試包在第5波新冠疫情,成為主要的檢測工具。消費者委員會繼上月初推出「快速抗原測試包認可名單搜尋器」,涵蓋香港、內地、歐盟和美國的認可名單後,今日(4月1日)將搜尋器改名為「不同地區認可的快速抗原測試包名單搜尋器」,新增澳洲、新加坡和澳門3張認可名單,強調只是當地認可的名單。

翻查政府抗疫網站中,有關快速抗原測試頁面,只是列出香港、內地、歐盟和美國4張認可名單,未見加入消委會新增的3張認可名單。網站同時建議市民,可參考消委會的搜尋器。本報向衛生署查詢新增3張名單的快速測試包,是否獲本港認可,及會否更新網站的內容,當局未有正面回應,只是表示可參考政府抗疫網站。

消委會又指,截至周四(3月31日),共接獲226宗有關快速測試包的投訴,涉及總金額逾14.8萬元,較上月初公布的48宗投訴增加逾4倍。其中152宗與延誤送貨有關,25宗涉及貨品質素,另外銷售手法和數量的投訴各佔12宗。

不同地區認可的快速抗原測試包名單搜尋器連結:https://www.consumer.org.hk/tc/rapid_antigen_test_search

相關字詞﹕快速抗原測試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