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衛生防護中心棄用「死亡率」 由「呈報個案病死率」取代 (17:24)

本港今日(28日)新增168宗由公立醫院呈報的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衛生防護中心今午於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死亡率時,首度以「呈報個案病死率」代稱,並沿用一貫方式計算,即以死亡個案除以官方陽性個案數字,中心認為較為準確反映情況。

本港目前新冠病毒的「呈報個案病死率」為0.6%。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解釋,由於未能掌握本港真正陽性個案數字,相信不止現時百多萬宗個案,指出目前的死亡率只能按已經呈報的個案計算,認為改稱「呈報個案病死率」較為準確。

張竹君另交代47宗非醫管局呈報的死亡個案,當中42宗死者年齡介乎51至98歲,6人為院舍院友,42名死者當中有88%沒有接種兩劑疫苗。經法醫初步分析後,相信有4人帶新冠病毒離世(died with COVID),其餘屬死於新冠病毒或未能分類。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稱,醫管局各聯網代表及專家會分析新冠病毒死者數據,包括了解個案生前有否接種疫苗、治療情況及病史等。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