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19年涉襲警美籍律師 刑滿送返美國 (22:16)

2019年襲警罪成的美籍律師Samuel Phillip Bickett(37歲)在社交網站稱,自己昨日在赤柱監獄獲釋後,同日被送上飛機離港前往美國。

Bickett表示,入境處拒絕他延長留港處理事務及告別伴侶的要求,同日由監獄被轉往入境處羈留中心,同日送上飛機。他續說,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轉機時,土耳其官員拒絕交回其護照,並稱是因為香港政府的要求所致。

Bickett在帖文中說,會在外地探索怎樣可為香港抗爭貢獻,又形容自己雖然不是出生在香港,但和很多香港人一樣被逼離開自己所愛的人和城市。他最後引用美國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的言論說,雖然不應被罰但會接受,「因為全世界知道我是對,而你是錯的。」

Bickett被指稱2019年12月在港鐵銅鑼灣站襲擊一名休班警及搶警棍,被裁定一項襲警罪成,原審判囚4個月2周,他其後提出定罪及刑期上訴被高等法院法官杜麗冰在2月時駁回,當時須即時服刑。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不評論個別個案。在處理每宗個案時,入境處均會按照相關法律、既定政策及程序處理,並會在審慎考慮每宗個案的個別情況後才作出決定及相關安排。

 

相關字詞﹕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