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研究: 打三針防重症及死亡有效率逾九成 籲只打一針科興者再接種復必泰 (15:47)

本港提供科興和復必泰兩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給市民選擇,港大醫學院分析入院患者數據後顯示,接種三針復必泰或科興疫苗者,預防死亡及重症的有效率相若。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數據可見市民一定要接種三針疫苗,若能打三針,接種哪種疫苗都無所謂,但若來不及打三針,例如只打一針科興者,建議第二針可考慮轉打復必泰。

港大醫學院分析截至3月8日的入院患者數據,其中在預防死亡的有效率,分析發現60歲或以上患者中,接種一針復必泰的預防死亡有效率為73%,一針科興則為51.2%;兩針復必泰為92.3%,兩針科興為77.4%;三針復必泰為98.1%,三針科興為98.3%。

至於防重症有效率,同樣在60歲或以上群組當中,一針復必泰為65.6%,一針科興為40.4%;兩針復必泰為89.6%,兩針科興為72.2%;三針復必泰為98%,三針科興為97.9%。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疫苗 香港大學 梁卓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