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旅發局料下半年旅客數字顯著增長 擬斥6.09億元復蘇旅遊業 (19:56)

旅遊發展局表示,基於本地及環球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新發展,預計下半年旅客數字會有較顯著增長,預計今年全年訪港的旅客約960萬人次,約為2019年訪港旅客數字的兩成,強調實際訪客數目,存有極不確定性,仍很大程度取決於本地以至全球實際疫情發展和防疫政策變動等。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今日(21日)於網上發布會公布2022/23年度工作計劃,稱來年圍繞三大重點策略制訂工作計劃,包括預算6.09億元刺激旅遊業復蘇、1.56億元以文塑旅連接大灣區、1.13億元辦大型活動及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特備節目。旅發局將檢視全新旅遊品牌,競投高端會議協助,打造香港成為大灣區及國際會展中心,並協助郵輪復甦,而原定今年初推出「賞你遊香港」和「賞你住」因第五波疫情而推遲,待疫情紓緩就會重推。

對於多個國家採「與病毒共存」並恢復旅遊,香港仍堅持「動態清零」會否失去復甦旅遊的先機,程鼎一稱不覺得失去先機,指出其他採取「與病毒共存」的國家與本港情況不同,相信日後任何地區的旅客均希望到訪公共衛生有信心的地方。程鼎一表示,政府下月起取消英、美等9個國家的航班熔斷機制,對開放城市是好的第一步,尤其香港是國際旅遊城市,恢復航班尤其重要。

至於有郵輪公司已分別結業或已移往新加坡,程鼎一認為香港及亞洲郵輪市場有潛力。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旅遊發展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