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港府4月1日起取消9國禁飛令 完成接種疫苗香港居民可登機 酒店檢疫期縮至7天 (11:33)

特首林鄭月娥今(21日)宣布,4月1日起,港府取消9個國家(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美國)禁飛令。

港府亦將599E章《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涵蓋所有國家,不再將海外國家分類,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香港居民可登機,要在登機前48小時取得核酸陰性證明,以及已預訂檢疫酒店至少7晚。他們回港在機場要做檢測,呈陰性就會取得14天檢疫令,並乘專車到檢疫酒店,檢疫期間每日做抗原快測,至第5天做核酸檢測沒有感染,到第6及第7天做快測是陰性,就可以離開檢疫酒店,再做7天自行監測,其間可以自由活動,不過到港第12天要到社區檢測中心再做核酸檢測。

至於抵港香港居民若在機場檢測待行時發現陽性,或在檢疫酒店檢測陽性,就會轉送到社區隔離酒店,到時會獲發隔離令,必須完成隔離要求才可放行。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