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陳肇始︰公院一半普通病牀將改收新冠患者 (14:3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公立醫院不勝負荷,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13日)於網誌表示,除了多間醫院會改為專門救治新冠患者外,醫管局將盡快把公院內約一半的普通病牀,包括復康、急症病牀,改為接收新冠病人,涉及約11,500張病牀。她表示,已請求中央派出內地醫療團隊支援香港,而位於落馬洲河套區的應急醫院將由內地醫療團隊營運,將爭取下月內分階段投入服務。

陳肇始表示,醫管局最近引入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用於病情有惡化風險的病人,並已採購另一款口服藥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兩種藥將會成為對抗第五波疫情的主力。由於安老院舍感染嚴重,醫管局已開始提早為院舍長者提供藥物,做到及早治療的工作。

另外,陳肇始稱,食衛局早前已動員大約1000名醫護生,參與檢測及接種疫苗的工作,她上周亦與醫療界別多個團體會面,以動員所有醫護人手,包括私營界別和各大專院校的力量,呼籲他們作實際行動支持抗疫工作。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