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再有市民司法覆核「疫苗通行證」 (19:51)

政府本周四(24日)起實施「疫苗通行證」,再有市民透過司法覆核挑戰決定。一名女子上周五(18日)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院頒令,將街市、超市和餐廳等涉及基本民生的處所,剔除出疫苗通行證的實施範圍。女子亦要求法庭頒發臨時禁制令,禁止當局推行有關措施。

申請人為羅綺媚,3名建議答辯人為特首辦公室、食物及衛生局長,以及創新及科技局長。

入稟狀指出,政府早前宣布實施疫苗通行證,將《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表列處所範圍擴大至街市、超級市場、商場及餐廳等。申請人表示,政策將禁止她進入街市和超市,令她無法方便購入食物和日用品,亦會剝奪她考取地產代理牌照的權利,令她失去工作機會。申請人又稱,她將被拒絕進入任何公共設施,可能難以找到公眾地方坐下用膳,亦不能在工作地點附近吃飯,要被迫回家或者買外賣到公眾地方用餐。

申請人要求法庭頒令擱置實行疫苗通行證政策,並將「攸關基本民生的戰略場所」剔除出政策的適用範圍。入稟狀透露,申請人現時無律師代表,但正申請法援。

相關字詞﹕疫苗通行證 司法覆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