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童樂居虐兒案20被告姓名准公開 4人還押 有被告涉過百次虐兒 (14:20)

香港保護兒童會院舍「童樂居」虐兒案,累計20名職員被起訴「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襲擊罪」,6宗案件今(21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控方稱,其中4名被告的涉案行為最嚴重,要求撤銷4人的擔保。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應控方申請,下令4人還押候訊。案件押後至4月25日再訊,以待控方翻閱約6萬小時的閉路電視片段,並索取律政司意見,決定案件會否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

20名被告中,大部分人原本以英文字母為代號,控方今申請修訂控罪書,公開所有被告的姓名。控方解釋,之前以匿名處理「係錯嘅」, 有違司法公開(open justice)原則。此外,基於案件敏感度和受害幼童的背景,控方申請為涉案事主匿名。裁判官遂批出匿名令,傳媒不得發布任何可以識別事主的資料。

涉案20人原本獲准保釋,控方今要求撤銷被告趙詠茜、莊嘉宜、李晓儀和伍家穎的擔保。據悉,有被告懷疑牽涉過百次虐兒事件。裁判官聽畢陳辭,下令上述4人還押,其餘16人續准保釋。

20名被告分別為趙詠茜、黃潔瑩、卓凱欣、莊嘉宜、李晓儀、趙運紅、楊淑儀、馮鳳豪、李慧雯、陳麗娟、伍家穎、謝綉蔚、郭愛萍、陳玉玲、鄧美欣、周靈芝、林美寶、香詠姍、張惠燕及馮凱琍。

相關字詞﹕童樂居 虐兒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