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皇后山邨一座及七座、荔景邨恒景樓改作隔離設施 政府研徵用大學宿舍【短片】 (09:54)

皇后山邨一座及七座、荔景邨恒景樓作隔離設施 政府研徵用大學宿舍(政府新聞處)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5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將部分已落成的公共屋邨改作隔離設施,包括粉嶺皇后山邨第一座及第七座、荔景邨恒景樓,共提供逾3000個單位。因部分單位已分配予輪候公屋的人,政府會為他們提供合適安排。

此外,她明日(16日)會與酒店業界商討提供數千至1萬個隔離房間的方案,並透過教育局聯絡各間大學,惟暫時未能確定可否騰空學生宿舍作隔離設施。

林鄭月娥:港府無計劃大規模「封城」

林鄭月娥亦重申,港府無計劃大規模「封城」。她稱,港府不是原則性反對全民強制檢測,而是能力有限下,聚焦在成效高的地方。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已採購逾1億套快速檢測包 今日起派予安老院及殘疾人院舍人員

醫管局將分階段啟動指定診所治輕症患者 專屬的士車隊接載

港府招募更多跨境司機 研水路運菜及鮮活食物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影片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