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通行證|九巴支持疫苗通行證涵蓋交通 料需人手檢查 (16:20)

政府宣布本月24日起實施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通行證,但暫不包括公共交通工具。九巴表示,對疫苗通行證涵蓋至公共交通工具的態度正面,如做法有助減少傳播、社會認為合適,九巴會支持及配合,但如上車前需出示接種紀錄,料需人手檢查,期望政府與各營辦商商討執行方法。

料2月收入按年減2億元 不裁員不減薪不推無薪假

九巴助理總監(傳訊)林子豪說,自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九巴客量及收入急跌四成,預料今年2月的收入較去年同期少2億元,但強調會繼續不裁員、不減薪,不會強迫員工放無薪假,亦會繼續招聘車長,又說若前線員工被圍封強制檢測、無法執勤,會如常支薪。

林子豪稱,九巴一直與運輸署商討,按客量調整班次,但現時仍有不少市民需外出上班,需作平衡。林子豪又說,面對疫情及客量減少,加上鐵路擴張,九巴面對的挑戰大,但現時並無考慮加價。

相關字詞﹕疫苗通行證 九巴 新冠疫情 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