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林鄭月娥:動態清零最切合港實況 暫無必要押後特首選舉 (10:41)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8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她表示香港的抗疫政策仍然是堅持「動態清零」,稱「動態清零」最切合香港現時的實況。她亦預告今午會再次見記者,預料會公布疫情新措施。

林鄭月娥形容,昨日(7日)新增超過600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是「驚心動魄」,堅持動態清零是為了爭取時間提升疫苗接種率。對於有聲音認為動態清零帶來龐大經濟代價,但她表示人命、健康及醫療系統不致崩潰,才是更符合香港的公眾利益。

她又表示,昨日收到港澳辦傳達中央對香港疫情的關切、對特區政府的鼓勵,要港府增強信心、牢控疫情,中央會按需要隨時提供支援。她亦稱,已有一批實驗室人員由內地來港。

被問及3月27日的特首選舉會否因疫情嚴峻而押後,林鄭月娥表示特首選舉規模小,選民不超過1500人,實行防控措施遠比立法會選舉容易,暫時看不到有押後的必要。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港增614陽性逾600宗初步陽性 啟田邨啟仁樓、安達邨謙達樓、蘇屋邨綠柳樓有住戶要撤離【附名單】

新增17名醫護染疫 逾20人列密切接觸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林鄭月娥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