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子攜嬰到大興邨拜年遭圍封 苦等奶粉10小時 煲粥水為女兒充飢 (23:04)

屯門大興邨興平樓昨晚(3日)遭圍封強檢,原定今晨(4日)完成行動,惟至今晚仍未解封。有身處興平樓的市民指,原本帶同嬰兒到大興邨興平樓拜年,但大廈突遭圍封,缺乏奶粉等嬰兒物資,故要求衛生署人員提供,惟等了半天才送達。另有獨居居民表示,圍封感覺如坐監,擔心像葵涌邨一樣持續圍封。

陳小姐(化名)與8個月大的女兒,農曆新年期間到母親位於興平樓單位居住。她指原本打算今天外出購買嬰兒物資,但昨晚大廈突然被圍封檢疫,因此並未有準備。她今早9時向衛生署人員要求奶粉及尿片等物資,但直到夜晚7時才送達,連午餐飯盒也在下午3時才有,期間衛生署人員不准她離開購買嬰兒物資,於是她只能煲粥水給女兒食用。

她表示,今天無人告訴她何時解封,只從新聞上得悉明晨(5日)會解封。她指,擔心像葵涌邨一樣持續圍封,會缺乏嬰兒用品,給嬰兒食用的肉碎粥水須為新鮮食材,憂慮可能不夠用,「圍封是可以的,為了安全,但物資上可以做好一點。」

另一位興平樓居民羅太說,前日(2日)早上8時她到檢測中心排隊檢測,排逾一小時,至晚上突然遭圍封,昨日又再進行強制檢測。羅太說,今日下午約一時,聽見樓下有吵鬧聲,有興平樓居民與衛生署人員爭執,指控署方人員不准外面親友送上物資。

她說自己一個人居住,感覺如同坐監,故感到不開心。她指目前家中物資仍然充足,惟擔心繼續圍封,物資會不夠用,當中最大影響是食物。

相關字詞﹕圍封 新冠疫情 大興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