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政府將推「疫苗通行證」擴大表列處所 (18:00)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7日)傍晚見記者宣布,「疫苗氣泡」正名「疫苗通行證」,行會將通過修訂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擴大表列處所,限制進入者要用疫苗通行證;擴大處所名單仍在研究。

目標第一針九成接種率

林鄭月娥說,安心出行推出更新版本,結合新冠疫苗接種紀錄或豁免接種的紀錄,但這與安心出行實名制沒直接關係,因這做法是要手機也實名制。她稱,下月會大幅推行要打針才可入處所,希望將首劑新冠疫苗的接種率目標定於九成,達到後可考慮調整其他社交距離措施,「如要在2022年有重過正常生活的曙光,新冠疫苗九成接種率是目標」。

林鄭月娥又否認強迫人打針,只是「令不打針的人少了選擇」,「有好多地方去不到了」。她說,日後進入特定處所等的新冠疫苗接種要求,將逐步由目前的接種最少一針,提升至兩針、三針。

「疫苗通行證」下的醫學豁免安排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更新詳情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