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政高級行政主任認申求診假去跳舞 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12:30)

民政事務總署署理高級行政主任(SEO)於2018至2020年間藉詞看中醫,使用「離開工作崗位」申請表請假6天,實際上舞蹈班,她早前承認3項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罪。辯方今(24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求情稱,被告以愚蠢方法平衡心理,已在工作和聲譽方面付上代價,裁判官莫子聰認為被告認罪是最大求情理由,判處160個小時社會服務令。

已被停職的署理高級行政主任、女被告傅申(41歲)承認使用3份載有虛假、錯誤或欠妥陳述的「離開工作崗位」申請表,指稱她曾於2018年11月30日、2019年7月5日及2020年6月17日下午,到郭醫堂中醫診所接受診症及治療,而她明知意圖用以誤導政府。她另被控的3項相同控罪獲准存檔法庭。

辯方較早時求情稱,被告患有抑鬱症,今天進一步求情表示,被告同意所索取的社會服務令報告、精神科報告亦顯示被告工作時與上司產生磨擦,被告受到不公平對待,以致她患上精神病。

相關字詞﹕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罪 民政事務總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