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霍英東遺產案|霍震宇稱磋商進度良好 官稱「希望會有好消息」 (12:41)

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爭產案周二(18日)起經歷兩度押後,今(21日)在高等法院續審。原告霍震宇一方稱目前磋商進度良好,並申請再次押後。法官陸啟康表示願意給予最後的押後機會,明言歡迎各方以任何方式達至和解,以維持家庭和諧。連日來到庭的霍震宇離庭時再被問到曾否與兄長霍震寰商討、會否與家人和解,他與昨日(20日)的回覆一樣「有進展」。

在本案代表長房長子霍震霆的資深大律師杜淦堃昨當選大律師公會主席,法官陸啟康甫開庭便祝賀杜淦堃當選,然後問及與訟各方「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代表霍震宇的資深大律師Clifford Smith表示,昨日各方磋商至晚上11時許,目前進展良好,希望法庭給予額外時間討論,又稱一旦首名證人霍震宇開始作供便難以再參與談判。代表長房次子霍震寰的資深大律師黃仁龍同意押後,並稱各方正努力保護父親遺產、維持家庭和諧,這些一直都是霍震寰的立場。

二房及三房的代表大律師王則左稱,二太太馮堅妮年事已高,望可盡快訂下本案審結日子。王則左再次提出,二房及三房未獲邀參與討論。陸官聞言稱,相信長房並非出於不尊重,並稱長房商討後會在合適時間通知二房及三房。

因大律師公會主席需於下周一(24日)的2022年法律年度開啟典禮上發表演說,陸官稱無論如何當日的聆訊將於下午1時半結束。陸官又認為,本案可向社會發出良好信息,即使再困難的事情都可解決,散庭前明言「希望會有好消息」。

霍英東遺產案 相關報道:

霍麗娜稱協商有進展 再申押後一天獲批 官:看看明天會發生什麼事(1月20日)

霍麗娜稱聽罷法官感想 申押後至周四尋求和解獲批(1月18日)

相關字詞﹕霍英東遺產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