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逸葵樓現超級傳播 許樹昌:封樓禁足3日更安全 (11:43)

葵涌邨逸葵樓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超級傳播,至今(21日)有15名居民及1名保安染疫,遍及11層,政府要求居民昨日(20日)起連續強制檢測3日,暫不安排撤離。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在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不排除有居民「今日陰性,明日陽性」,建議封樓3日、暫停居民出入,其間由政府提供生活物資,會更安全。

許樹昌稱,今次未有撤離逸葵樓居民,估計是因人力物力安排上有困難。但他認為,政府之前會將大廈居民撤離送往檢疫中心,今次「應該跟番咁上下嚴格」;而為約2500名居民送飯送物資數日,並非完全不可能。 

許樹昌建議逸葵樓居民留家等檢測結果,盡量不要上班,或是留家工作,如在社區走動或傳染同事和朋友。

對於近日備受爭議的「殺鼠令」,許樹昌稱昨日第一次收到生命恐嚇電郵,遭咒罵「早啲死」。他表示「梗係唔開心啦」,但認為對方只是發泄情緒,所以沒報警。他亦透露,另一名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收到10封恐嚇電郵。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57地點納強檢 希慎廣場美食廣場、葵涌邨芊葵樓、綠葵樓等【附名單連結】

逸葵樓大爆發 無力隔離2500人 11層16確診 居民今早檢測後可離開

相關字詞﹕逸葵樓 許樹昌 殺鼠令 恐嚇電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